坂小举行“名班主任工作室”启动仪式

发布人:盛晓虎   发布时间:2019-05-15   点击量:
desctiption

为了促进班主任专业化发展,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5月15日下午,坂上小学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殷玉艳名班主任工作室”启动仪式。会议由学生中心副主任庄浩华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和学校领导。

会上,首先由分管德育的庄华英副校长讲话。她指出,成立工作室的目的是要总结学校班主任工作中的成功经验,通过工作室的管理模式,将成功的经验传递给更多的班主任,以点带面,达到互相借鉴、共同提高的作用。她号召班主任们通过不断学习、研究、实践、反思和提升,向更高层次的“专业道德、专业知识、专业技能”要求迈进,努力成为专家型的班主任。庄校长特别指出,班级管理是班主任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重视对学生良好品行习惯的培养,在班级管理工作中要经常渗透文明礼仪、诚信友善、感恩孝道、珍爱生命、法治爱国(扫黑除恶、交通出行、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教育。

接下来,殷玉艳老师作为导师作了讲话。她对工作室的年度工作计划和成员分工等作出了明确要求,并表示会以此为新起点,依托“工作室”这个平台,在班主任工作的理论和实践方面,积累经验,努力创新,促进年轻班主任的快速成长,不辜负领导和老师的信任和重托。最后,“名班主任工作室”全体成员共同签订了协议书。

班主任是学校管理的骨干,是学生精神成长的引领者。今后,坂上小学“殷玉艳名班主任工作室”将开展一系列的培训和活动,将成员的特色融合发展,打造专业团队,培训更多学员。“名班主任工作室”的成立将促进班主任工作向个性化、专业化、艺术化、智慧化方向发展。(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庄浩华 摄影:朱清  审核:吴军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