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坂小第四届班主任基本功竞赛方案

发布人:庄浩华   发布时间:2019-05-21   点击量:
desctiption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提升班主任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班主任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经研究,决定举行2019坂上小学第届班主任基本功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956

二、参赛对象

    全体班主任

三、比赛内容

(一)班主任基本知识笔试531日)

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活动方案设计和相关基础知识题。活动方案设计要体现活动过程的教育性和完整性,一般包括题目、年级、教育背景、教育目标、活动前期准备、实施过程等基本内容。其中实施过程要具体、明晰、可操作。设计方案采用书稿纸手写方式,书稿纸由学生中心统一提供,字数不超过2500字。相关基础知识题是指班主任应知应会的基础性题目,主要涉及班主任工作的基本内容,采取“单项选择”和“判断”两种题型。笔试时间为60分钟。

    参考资料:

1.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

2.《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

3.《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

4.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

5.《中小学生守则》(2015年修订)

6.班主任工作相关知识。

7. 2019年以来的国内外重要时事。

(二)德育论文评比(614日)

1、论文选题参考

班级文化建设方面、班主任班级管理和其他德育管理方面的论文。

  1. 撰写要求

    一是内容详实、论述严密,立足学校德育工作的规律和学生特点;二是重点突出、方法得当、行文流畅,字数在3000字左右;三是论文整体结构符合学术规范,有标题、作者简介、摘要、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论文排版规范(字体统一为小四号宋体,1.5倍行距)。614日前将论文电子稿交于庄浩华老师,学校将择优参加区级比赛。

    四、活动评委

    庄华英   张驾鹰   庄浩华   吴明洁

    五、奖项设置

    根据基本知识笔试、德育论文项比赛成绩55的比例,综合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由学校统一颁发获奖证书。

     

    坂上小学学生中心  

    2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