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小开展六年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人:庄浩华   发布时间:2019-03-03   点击量:
desctiption

为切实做好六年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使学生保持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成长状态,以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31午,坂上小学举行了六年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讲座。

 本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香老师主讲,主题为《做更好的自己》。陈老师围绕“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这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完善自己,做更好的自己。她针对六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状况重点进行了青春期知识、分享与沟通、情绪控制等方面的教育和辅导。整场讲座,陈老师列举了一个个真实生活故事,创设了一个个活动情境,使每位学生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互动的过程中,心理受到极大的触动。很多同学踊跃大胆地分享了自己在与同学、与家人相处过程中的喜怒哀乐,全场学生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通过老师的精心指导、正确分析和有针对性的互动游戏,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正确认识了自我、评价自我,初步掌握了处理家庭关系和朋友关系、调节良好心态的有效方法,并树立起了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会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以乐观的态度为在母校的最后一段时间留下美好的记忆而努力,享受成长的快乐。(坂上小学供稿  图文:庄浩华   审核:吴军波


上一篇: 坂小开展“反对校园欺凌”心理健康讲座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