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上小学如期举行班主任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人:周青   发布时间:2018-11-01   点击量:
desctiption

深秋的风送来缕缕寒意,11月1日下午,坂上小学的会议厅却洋溢着融融暖意。为提高班主任的工作水平,促进班主任间的交流与合作,让班主任的先进经验更好地发挥作用,坂上小学召开了主题为如水教育爱无痕》的班主任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开始,学生中心庄浩华主任以《孔子游春》为引,描述了如水一般无痕的教育艺术,拉开了班主任道德讲堂的序幕。首先,被评为“常州市优秀班主任”的殷玉艳老师为全体班主任作了《用爱浇灌,静待花开》的个人经验分享。她结合自己27年教育实践经历阐述了师爱是一种执着、一种信任、一种宽恕、一种赏识、一种奉献和一种力量,班主任工作犹如养花,需要我们用爱心去浇灌。而被评为“武进区优秀班主任”的王芳老师则从学生的文明礼仪、卫生习惯、安全教育家校沟通这四个方面分享了许多班级管理妙招,这些建议格外实用,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同武进区优秀班主任的杨晓琴老师就如何管理班级谈了谈自己的感触,她认为班主任工作应该是实实在在的,容不得任何虚假,建议班主任要学会多看、多听、多做多学习、多交流,制定班级规则,培养得力的班干部,发挥班主任独特的个人魅力。

之后,三位新班主任任慧娟、周青钱亭君老师也分别交流了自己担任两个月班主任以来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周围帮助自己管理班级的老师的感谢和努力向老班主任学习的决心。

最后,庄华英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她对六位老师的精彩发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够把自己最无私的爱奉献出来,用真心、真情管理学生,就像坂小师生的口号那样“每天进步一点点”。

此次班主任道德讲堂活动是经验分享,是心与心的交流,共同解决问题的盛会这为更好地推进坂小教育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坂小教师们将永远保持一颗充满爱与责任的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周青  摄影:孙艳  审核:吴军波)


2.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