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上小学举行第十二届科技节开幕仪式

发布人:盛晓虎   发布时间:2019-10-29   点击量:
desctiption

为让小学生更多地了解中国最新科技,感受科学的魅力,2019年10月28日,坂小全体师生迎来了第十二届科技节,本届科技节的主题是“科技,让梦想飞扬”。

在科技节开幕仪式上,庄华英校长激情澎湃地向师生们述说了当今中国科技的日新月异:微信、支付宝、物流正改变着我们的购物模式;量子卫星网络、超级电脑默默地显示中国科技实力;风能、太阳能的普遍利用为环境保护贡献力量;高铁、共享单车的横空出世改变着人们的出行观念……同时,庄校长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勉励每位同学掌握扎实的科学基础知识,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多了解最新、最前沿的科技成果,让自己始终有一颗探究事物的好奇心;多积极参加科技实践活动。

随后,蒋亚主任向师生们介绍了本届科技节的主要活动内容,包括读科普图书或杂志,了解科普知识科学幻想绘画比赛“小制作、小发明”科技制作比赛主题科普教育活动科技特色竞赛活动(一~三年级纸飞机飞越“凯旋门”及“纸能有多长”撕纸比赛四~六年级“四驱车拼装”及“纸杆托球”比赛)尝试进行科学研究,并撰写小论文选拔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等。

坂小学子定能充分利用科技节这个平台,给思想一个自由的空间,对世界保持一份纯粹的好奇,对科技保持永恒的探究热情,给想象插上腾飞的翅膀,有勇气、有能力、用技术把握未来。坂小也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力求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在科技的海洋中快乐地畅游

(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顾文娟  摄影:盛晓虎  审核:吴军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