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消防安全在我心,共筑平安防火墙
 
 

消防安全在我心,共筑平安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4-03-21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蒋旭盛

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学校财产安全、教师和学生的生命安全。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增强学生应对灾害情况下的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我校于320上午10时进行了全校性的消防演练。

只有思想上重视起来,安全行为才有保障。319日中午我校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给所有老师分配了任务,保证细节落实到位,又班主任分发活动方案,周密部署,特别强调责任意识和疏散安全。本次演练将疏散区域分为每个楼道口、拐角处、安全通道等,疏散区都有教师负责安全。参与教师责任明确,分工细致。

本次演练活动时间从3月20午10时至1020分结束。全校1500多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演练。演练中,从报警哨声响起到学生全部从教室撤离到校园安全区域,历时2分30秒。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

演练结束后,全校师生集中操场,由阳湖消防中队的消防员战士为我校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这次演练活动,安排周密,全校师生高度重视,各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认真负责,确保了活动万无一失。演练活动锻炼了全校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还让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安全自救知识,了解紧急情况下逃生路线。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所增强。

(图文:蒋旭盛   审核:朱泽砚)

IMG_20240319_114234.jpg

微信图片_20240320112636.jpg

IMG_20240320_100252 - 副本.jpg

IMG_20240320_101511.jpg

微信图片_20240321153900.jpg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