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上小学开展主题班会课展示研讨活动
 
 

坂上小学开展主题班会课展示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庄浩华

班会是班主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提高认识、发展能力、增强素质的重要载体。时光荏苒,冬去春来,新学期已迈着坚定而稳健的脚步再度出发,202438日下午,坂小组织全体班主任开展了主题班会课研讨活动。

活动伊始,虞淑娴老师带来了五(2)班《谁是人气王?——我也可以和“刺猬”做朋友》的班队课,以“五元一毛 有你真好”的游戏导入,让学生在互动中进入课堂。接着师生共读绘本,体会小刺猬的孤独,讨论找一找带刺的小刺猬的可爱之处。接着引入“心语信箱”来信,帮同学解决烦恼。看一看班级心理信箱里“带刺的话”,学生讨论自己的感觉,面对带“刺”的“刺猬”会怎么做?如果你是“小刺猬”你会怎么做?在交流过程中,帮助学生学会接纳,亲近,乐于助人,反思自我。强大自己的内心,真诚热忱对待同学,学会交往。整堂课活动丰富,学生兴趣浓厚,收获满满。

杨璐老师带领二(4)班的同学们上了一节《文明有礼 从我做起》的班队课,从学生的日常生活出发,通过观看视频、讨论、表演的形式,让学生明白在生活中如何成为一位文明有礼的小学生。向我们呈现出一节既发挥学生课堂主动性又生动有趣的班会课。杨老师还有效地发挥了“五花争章”评价机制和激励作用,引导学生争做坂小“礼仪小明星”。

坂小班主任各抒己见,结合两位老师带来的精彩课例分享了自己收获与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下的班会,短小精悍,微而有为,着眼于发展,班主任要有敏锐的发现能力,及时发现学生生活中的问题,并智慧处理。班会课要强调启发感悟,而不是讲解和灌输。只有师生共创的课堂才能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的潜能,引导学生入心、践行,健康快乐地成长。

在春暖花开之际,坂小班主任团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碰撞出教育的火花,凝聚起育人的智慧,促进班主任班级管理能力稳步提升。相信老师们定能以爱润心,以心育人,成为孩子健康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吴旻玥  摄影:庄浩华  审核:朱泽砚)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