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小开展“提升抗逆力”四年级联合心理班会课
 
 

坂小开展“提升抗逆力”四年级联合心理班会课

发布时间:2024-03-07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庄浩华

为了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挫折,提升学生抗逆力,3月6日下午,坂上小学四年级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阶梯教室,参加了以“自强自信,提升抗逆力”为主题的生命教育系列活动之联合心理班会。本次心理班会课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向阳心语”工作室领衔人何俐老师主讲。

活动伊始,何老师先让学生静下心来玩一个“1分钟鼓掌”的小游戏,引导学生要充分相信自己,发掘自己的潜能。接着,她分享了美美在科技节中发挥失利哭泣的故事,告诉学生即使遇到挫折,也要从容面对,帮助学生了解什么是抗逆力。那如何提升抗逆力呢?何老师以奥运冠军谷爱凌在伤病面前不屈服,在困难面前始终乐观的例子,鼓励学生在面对挫折时可以从榜样中汲取力量,鼓舞自己;以舞者廖智在地震中失去双腿,仍能坚持练舞,重登舞台的故事,启迪学生要乐观地面对挫折,坚持自己的梦想。何老师又提出了提升抗逆力三部曲:积极行动、宣泄情绪、正确归因,也使学生更加明确地知道提升抗逆力的方法。

随后,孩子们回忆了自己一件伤心、难过的挫折事件,并将面对的挫折和找到解决方法后的感受画在了纸上,用线条或图案呈现了出来。学生在交流画作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提升抗逆力的重要性。

最后,何老师用习近平爷爷的一句话来鼓舞大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面对挫折时,不断奋起、永不气馁。

人生犹如大海里的帆船,总会遇到风浪。通过此次活动,坂小的孩子也会在未来的道路上不畏挫折,向阳生长,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周青  摄影:张蓓莉  审核:朱泽砚)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