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小开展民族文化艺术节、戏曲节暨庆六一活动
 
 

坂小开展民族文化艺术节、戏曲节暨庆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庄浩华

为进一步丰富队员们的节日生活,促进队员对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和戏曲艺术的了解和热爱,陶冶情操,拓展知识,培养和提高他们发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61日,坂上小学隆重举办了“民俗大庙会 六一乐翻天”校园第二届民族文化艺术节暨第四届戏曲节活动。

上午,礼嘉镇党委书记丁亚英、副书记秦能达、礼嘉镇教育事业主管张磊和统战委员陈宇辰一行4人来到坂小进行慰问,给坂小全体少先队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李校长热情的致词中拉开了序幕,她祝福队员们在人人参与,人人体验的氛围中尽享节日的快乐,感受民俗和戏曲文化艺术的独特之美。学生中心组织表彰了本学年度在五花争章活动中取得全面发展的“向上少年”,号召大家以他们为榜样,争做积极向上、阳光自信的五花少年。

随后民俗大庙会活动正式开始。一整个上午,队员们手拿一学年争得的五花章,在民俗与戏曲文化作品博览区边逛边兑换礼品,又兴致勃勃地参加各项民俗游艺活动,还用自己的零花钱在义卖活动中奉献一片爱心。活动期间穿插着进行了个人才艺展示及民俗戏曲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队员们参与热情高涨。最后,身穿民族服饰的队员们集中到绿茵操场跳起了欢快的锅庄舞,将节日氛围推向了高潮。

下午,队员们在老师组织下参观升东楼大厅民俗戏曲书画、手工艺术作品展,观看经典民俗文化电影、欣赏戏曲唱段,部分队员还参加了“我是一颗石榴籽,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小课程活动。大家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充分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限魅力。

民俗文化记心间,经典传承看坂小!坂小娃的“六一”,在玩中学习民俗和戏曲知识;坂小娃的“六一”在玩中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坂小娃的“六一”,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收获成长!

(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吴旻玥  摄影:各级部  审核:朱泽砚)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