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小承办区级信息技术与语文教学活动
 
 

坂小承办区级信息技术与语文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朱成

为进一步推进教师运用新技术、新媒体的能力,促进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4月27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协作片南片教学研讨活动于武进区坂上小学举行,南片青年语文骨干教师参与。

首先,坂小江海红老师执教五下《跳水》,根据文本特点,依托希沃一体机,合理地使用信息技术支持,充分运用学习任务单展开教学,思路清晰,作业反馈及时,板书设计巧妙,既理清了课文的文脉,又让学生理解了文中人物之间的关系,更好地理解文章环环相扣的写法。

接着,坂小周青老师执教三下《海底世界》,运用学习任务单,把学习任务分解成一个个小任务发放给学生,由扶到放,让学生去自主探索、解决问题,充分体现了大单元教学的理念,思路清晰;利用图文、视频、表格直观地让学生掌握动物的活动方式;在指导完写作方法后合理安排小练笔,由读到写,及时投屏反馈,检测学习效果,又让学生积极点评,并指导修改,夯实了写作方法。

然后,礼嘉中心小学的张梦老师对参与活动的老师做了《信息技术与语文教学融合的探索与思考》的讲座,从信息技术与语文教学融合的现实意义、实施路径、具体实践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让活动参与者受益匪浅。

最后,两位执教老师对教学流程、设计意图、技术支持等方面做了介绍,各参与活动的青年老师踊跃评课议课,进行思维碰撞。此次面对面的交流探讨,评课互动,使参与教师受益匪浅,感受颇多。此次活动,促进了教师信息化能力的提高,进一步激发学生思维品质的蓬勃发展。

(撰稿:朱成 摄影:徐媛

微信图片_20230428130237~1.jpg

微信图片_202304281302387~1.jpg

微信图片_20230428130606~1.jpg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