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小举行“陆静、王芳名班工作室”结业仪式
 
 

坂小举行“陆静、王芳名班工作室”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16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庄浩华

为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引领作用,3月15日下午,坂上小学举行了“陆静、王芳名班主任工作室”结业仪式。仪式由学生中心副主任庄浩华主持,全体工作室成员及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仪式。

仪式主要分为两个议程。首先,为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学校“向阳心语”工作室核心成员王怡雯老师做了题为《阳光心理 健康人生》的专题讲座。王老师主要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小学生的心理问题”“保持阳光心态”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先介绍了目前小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接着对教师可以采取的疏导策略提出建议,例如采取ABC理论调控情绪等。最后,她发出倡议,教师应多关注学生日常情绪变化,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

第二个议程为陆静、王芳名班主任工作室结业仪式。先由王芳老师作为代表发表了题为《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的讲话,她总结了工作室成立两年以来的收获和成长感悟,她表示工作室一直坚持以理论熏陶的方式提升成员的工作能力,通过调查、听课、研讨等方法互相学习,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帮助成员形成自己的育人风格和育人思想。针对实践过程中的问题,王芳老师也做了自己的反思。接下来,陆静、王芳作为领衔人表彰了一批工作室“优秀学员”,并希望她们更勤于实践,勇于探索,为坂小的德育工作锦上添花。

此次活动依托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开展了专题培训,提升了班主任教育水平,助力骨干成长,促进专业发展,使工作室成员和班主任充分认识到自身的重要作用和角色定位,从而更好地发挥工作室的引领辐射作用,促使学校德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吴旻玥  摄影:张蓓莉  审核:朱泽砚)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