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小英语组开展关键问题提炼与教学研讨
 
 

坂小英语组开展关键问题提炼与教学研讨

发布时间:2023-03-14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周菁

为促进英语学科教师教学素养的提升,提高英语教学水平,围绕“提升学生思维品质的小学英语阅读教学实践研究”的主题,2023年3月8日上午,坂上小学全体英语教师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小学英语学科关键问题的提炼与教学”专题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陈双老师发表讲座。陈老师以四年级下册Unit3 My day 的教学为例,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语学科关键问题的提炼与教学。首先,陈老师指出学科中的关键问题具体指向是什么,那么对于关键问题的提炼背景又是什么。接着陈老师从教材内容解读入手,进一步阐述了如何提炼关键问题。陈老师指出我们可以从课程维度,语篇维度和教学维度三方面进行分析,精准提炼关键问题。最后基于文化意识视觉,陈老师提出了教学设计与评价方式。通过陈老师的讲座分享,老师们都有感而发,六年级组的老师们接着讲座主题,提到“问题链是发展学生思维的重要手段”,以六年级课文《The lion and the mouse》为例,在阅读之前设计这样的问题,If a lion meets a mouse,what will happen?学生们在小组内畅所欲言,有人说,狮子可能会把吃掉老鼠,也有人说他们会成为好朋友。在阅读中,设计如下的问题,How did the other animals feel when they saw the lion? What if the lion didn’t let the mouse go? Why couldn’t the lion break out from the net with his sharp teeth? What else was in his mind when the lion was hopeless? 学生们的想象和推测,突破了故事的表层,其思维具有一定的深刻性。  

教研组活动为教师的交流、互动、共同提高、共同发展提供了舞台。教师在教研中,可以凭借自己的经验和各自独特的表现形式,通过心灵的对接、意见的交换、思想的碰撞、合作的探讨,实现知识的共同拥有与个性的全面发展。集体教研是提高教师课堂执行力的重要举措,希望能帮助我校全体英语老师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杨群 摄影:钟燕  审核:朱泽砚)

 

IMG_0779(20230314-092331).JPG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