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上小学召开德育课题组专项研讨会议
 
 

坂上小学召开德育课题组专项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1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庄浩华

为进一步推进区级德育课题有效落实,加强课题研究的过程管理和指导。2023年3月10日,坂上小学德育课题《基于“向上”核心理念建构五花争章体系的实践研究》课题组全体成员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科研促成长  赋能再起航》的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生副主任庄浩华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德育课题组组长李鹰校长作了主题为《走向核心地带的深度思考》的课题研究论文撰写专题培训。她围绕“聚焦、实践、梳理、润色”四个关键词,强调了撰写论文要做到有层次感、缜密性、科学性、严谨性。平时要紧跟时代节奏,抓住思政育人、双减政策等焦点话题,注重写作素材积累,从实践中来,到研究中去。

随后,课题组副组长庄浩华简要总结了前期课题研究工作,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研究任务及课题组成员的分工安排,重点强调课题实践和理论研究相结合,使课题研究有效落实到教育教学中去,为学生素质发展助力。同时,她鼓励成员们要从思想力、设计力、实施力三个方面强化自身的科研能力。

本次专题研讨会内容充实,启人深思,让课题组成员对研究的课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课题组成员研究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极大地调动了老师们参与教育科研的热情,更切实地推动了学校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坂上小学供稿  图文:庄浩华  审核:朱泽砚)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