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小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组专题会议
 
 

坂小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组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7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庄浩华

为切实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37日,坂上小学召开了以《以挫折为阶,赋成长能量》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分管德育的副校长吴军波、学生中心副主任庄浩华和学校“向阳心语”工作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吴校长先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强调要把生命教育与心理教育渗透日常教育教学中,对全体教师加强心理教育知识培训,提高全体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素养,同时推进兼职心理教师队伍建设等。紧接着,吴校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常州市心理健康教育重点任务清单》,并进行了具体的分工,使工作小组成员明确了各自的任务,有利于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落实。

随后,心理健康教研组组长何俐老师就本学期“向阳心语工作室”活动以及学校心理社团建设等方面与大家交流了想法,提出了挫折教育与良好积极心态的养成这一学期工作重点。大家也围绕争创武进区心理健康先进学校这一目标纷纷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庄浩华副主任强调,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需要家校政社携手共建立体化网络,借助“吾有优学”“嘉有优学”等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提高德育工作者和家长的教育水平,真正做到关心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科学地解决问题。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不仅给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组成员提供了很多方法上的帮助,也加强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凝聚力和行动力,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指导性的意见。今后我们一定要把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小、落细、落实。

(坂上小学供稿  图文:庄浩华  审核:朱泽砚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