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小开展少先队实践基地挂牌暨小记者体验活动
 
 

坂小开展少先队实践基地挂牌暨小记者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3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庄浩华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实践教育工作,223日下午,坂上小学学生中心组织一年级44名现代快报小记者来到礼嘉镇蒲岸村开展“菜园里的思政课”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挂牌暨劳动体验活动。

蒲岸村委王飞副主任热情接待了小记者团。首先,在蒲岸村村史馆,王主任与吴军波副校长进行了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随后,王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村史馆,村史馆位于蒲岸村窑文化广场中央,馆内布局精美,通过追根溯源,用图片、文字、视频、老物件等集中展示蒲岸村的发展历史、人文故事与民俗风情。小记者们通过王伯伯的讲解,深刻感受到蒲岸村深厚的历史文化,社会主义新农村突飞猛进的发展与变化。

接着,大家来到了蒲岸村66号乡村会客厅,这里是蒲岸村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进规划勘测设计院等部门联手打造的“党群红驿站”。小记者们通过聆听党员先锋的红色故事,感受蒲岸村独特的砖窑文化,体会“勤劳善良、肯干肯苦”的蒲岸精神。

最后,小记者们走进村里的三草堂。三草堂是蒲岸村集中规划的村民们的自留地,通过对原有田地、零散资源进行集中整合,建设而成的属于蒲岸村民的精品菜园。小朋友们在这里认识了各种各样的蔬菜,了解有关种植常识。在村民伯伯的指导下,他们还亲手尝试用镰刀挑马兰,体验田间劳动的快乐与成就感。

此次校外实践基地体验活动,让小记者们在新农村学习传统文化、发现乡村之美、感受劳动之乐,帮助少年儿童全面健康成长,助力乡村振兴。

(武进区坂上小学 撰稿:王蕾  摄影:庄浩华 审核:朱泽砚)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