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小开展“迎新优”班文化、班本课程评比活动
 
 

坂小开展“迎新优”班文化、班本课程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庄浩华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级文化、班本课程建设,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促进学生审美、实践能力的提高,坂上小学于1129日开展了“迎新优”班文化、班本课程评比活动。

本次评比活动由班级环境卫生、班级文化布置、班本课程展示和班级小导游讲解四部分组成。各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教室焕然一新。师生群策群力,认真布置,班级特色文化精彩纷呈。每走进一间教室,展现在眼前的都是一幅美丽的画卷。读书角、向上少年、班级公约激励阵地、黑板报等布置精美,色彩和谐,创意十足,这些构思精巧的班级特色专栏让每一面墙都化作了无声的老师,启迪着同学们的智慧,温润着同学们的心灵,彰显各班独树一帜的文化特色。

班本课程内容也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六(1)中队的遇见珍“桂” 留下珍贵,四(5)中队的一枝一叶总是情,三(2)中队的向“筷”乐出发等班本课程设计别具一格,美食品鉴、茶艺展示、布艺扎染、手工摆件、指纹采集等板块纷纷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外墙展板寓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充分体现了班本课程的综合性、实践性和创造性。

各班小导游文明有礼,仪态大方,重点介绍了班级特色文化内容,不仅声音响亮,还善于和老师互动交流,展现出坂小学子的自信风采。

向美而生,以文化人。班级环境文化建设是一门潜在的课程,具有无形的教育力,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将营造温馨和谐的班级氛围,让教育恰如春雨润物,潜移默化地润化学生。

(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张蓓莉  摄影:孙艳  审核:朱泽砚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