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小语文教研组开展梳理教研组的活动
 
 

坂小语文教研组开展梳理教研组的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4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何迎霞

忙忙碌碌大半学期已过,坂小语文教研组的教师们在埋首教学工作的同时,也抬起头来,回顾一学期以来语文教研组所开展的各项工作。2022年11月24日,坂小语文教研组开展教研组工作梳理活动,全体语文老师共同参与。

徐媛老师老师作为主讲人,带领语文老师们回顾了本学期开展的七项主要活动:学习《2022年新课程标准》、巩固落实《坂小教学常规》、完成江苏省信息化2.0工程的培训、结合市级备案课题《提高小学长课文教学有效性的策略研究》,开展长课文教学有效性的研究、尝试基于学习任务群的大单元教学研究、落实“双减”,创新作业管理和集体共研新优课,让老师们理通顺本学期开展的各项活动。

徐媛老师又结合坂小特色“向阳课程”体系,解读了坂小“向阳课程”的三个层级“基础性课程、拓展性课程、选择性课程”,带着老师们回顾了“缤纷课堂”教学范式,建议老师们的课堂教学要有学习的温度,有情感的熏陶,有学习的广度,有能力的拓展,有学习的高度,有思维的提升,通过目标导学、合作研学、评价激学、练习活学、拓展研学五个环节,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激活学生思维,提升学习能力,实现师生生命的缤纷绽放。

此次梳理工作,让语文老师们对本学期开展过的活动有了全面直观的认识,再一次明确目标,继续努力前进。

(坂上小学供稿  图文:顾文娟  审核:何迎霞)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