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上小学数学组开展第四次名师导教活动
 
 

坂上小学数学组开展第四次名师导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蒋亚

为了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新优质学校的建设,进一步落实新课标,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打造缤纷课堂,1117日上午,星河实小教育集团王素旦校长来我校进行第四次数学教学指导活动。

首先由我校刘丽娜老师和凌琴老师分别执教一年级的《认识1120各数》和二年级的《认识线段》。刘老师通过让学生摆小棒进行操作探索,在操作中学习新知识,做到了以学生为主体。刘老师语言生动,课堂富有感染力,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凌老师精准把握教材,把握课堂,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促进学生思维的提升。

接着,王校长对两位老师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与指导。王校长指出:两位老师的两节课都充分融入了探索、研究与实践,让学生的学习有一定的深度。同时王校长也说到,低年级的教学中课件的背景和布局可以更加简洁清晰,课堂的语言可以更加抑扬顿挫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在教学中要多利用学生的资源,并让学生仔细观察发现问题,培养学生观察能力的同时更好做到以学生为主体。

本次导教活动圆满结束,每位数学老师都收获满满,对今后教学的方向以及对课堂的把控也有了自己的思考。

(坂上小学供稿  图文:钱亭君  审核:朱泽砚)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