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擦亮“嘉有优学”,增强安全意识
 
 

擦亮“嘉有优学”,增强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2-11-16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朱泽砚

年的11月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安全宣传月。

1115日,为共享“教育嘉”优学资源,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素养和自防自救能力,实训课堂走进武进区阳湖消防中队,“教育嘉”联建基地坂上小学近四十名小记者朱泽砚副校长、金蕾和蒋旭盛老师的带领下,零距离接触消防器材、学习消防常识。

一进消防中队大门,消防官兵就敞开三辆消防车的大门,向小记者们耐心细致地讲解车内各种消防器材的名称和使用方法,并且一一解答小记者们的提问。有的小记者主动上前,在消防员叔叔的指导下,学习使用各种消防救援设备。

走进停车库,每位小记者在消防员叔叔的帮助下,体验了一次穿戴消防服的繁琐,感受了负重前行的不易。为了留住这难忘的体验,小记者们身穿消防服和消防员叔叔合影留念。

消防队门前,消防员叔叔点起大火,手把手教学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小记者们也依次上前,练习灭火器的使用。同时,消防员也开动消防车,向大家展示了高压水枪灭火时的威力。

为感谢礼嘉阳湖消防中队多年来给予学校的支持与帮助,朱泽砚副校长代表学校将“安全教育基地”牌授予了中队,希望今后能够一如既往联动,给学生开设生动形象的安全教育课堂。

此次活动,同学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不仅带给孩子们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也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将激励孩子们健康成长。

(图文:金蕾;审核:朱泽砚)

IMG_20221115_145600.jpg


IMG_20221115_150131.jpg


IMG_20221115_152128.jpg


IMG_20221115_152937.jpg


mmexport1668498134570.jpg


1668586464671.png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