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书墨香雅韵 润向上童心
 
 

书墨香雅韵 润向上童心

发布时间:2022-11-08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何迎霞


——武进区坂上小学接受常州市“墨香校园”评估验收

118日上午,天高云淡,常州市“墨香校园”评估组在武进区教育局基教科陆琪、张旭明老师的陪同下,对武进区坂上小学“墨香校园”的创建工作进行了评估。

在李鹰校长的带领下专家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园环境。翰墨园、二十四节气紫藤廊、书画展览研习室、向美书香馆等地方的浏览让专家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墨香校园文化氛围。洗笔池畔、校园大厅学生们的现场创意书写让专家们不禁驻足观看,连连赞叹。随后,专家们还进入书法课堂,聆听了学校书法骨干教师吴丹英执教的软笔书法课《清风明月》和顾文娟老师执教的硬笔书法课《大小多少》。吴丹英老师的课堂让学生感受汉字文化内涵和书法集字创作技法,顾文娟老师的课堂创设情境生动有趣,写字教学注重方法指导,训练扎实有效,受到专家组成员一致好评。

在学校会议室,专家组查阅了书法创建相关台账资料,听取了工作汇报《翰墨传承向上文化,特色浸润七彩童年》。庄彩华副校长从营造翰墨氛围,构建墨香校园文化;构建多维课堂,落实书法进入课堂;培训师资力量,助推学校特色发展;丰富书法活动,拓宽书法实践渠道等方面汇报了学校书法教育的总体规划,具体措施和相关成绩。

最后,张亚明主任代表专家组肯定了坂上小学为推动书法教育,打造“墨香校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从建设校园环境,培养学生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为坂小未来书法教育的发展指明方向。

书墨香雅韵,润向上童心。坂上小学将以本次创建“墨香校园”为契机,继续引导师生写漂亮字,做优秀人,进一步营造浓郁的书香翰墨文化,让书香墨香浸润每个孩子的童年。(撰稿:陆静   拍摄:盛晓虎)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