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上小学数学组开展第三次名师导教活动
 
 

坂上小学数学组开展第三次名师导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蒋亚

为进一步落实新课标,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打造缤纷课堂,112日上午,星河实小教育集团王素旦校长来我校进行第三次数学教学指导活动。

首先由我校蒋宁老师和星河实验小学陶雨婷老师分别执教三年级的《一一间隔排列》和《两位数除以一位数(首位不能整除)》。蒋老师在充分研读教材的基础上设计了有趣的排列导入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在整堂课中既让学生经历自主探究体验的过程,又及时引导、适时总结归纳,让学生明确“一一间隔排列的两种物体,当两端物体相同时,两端物体比中间物体多一;当两端物体不同时,两种物体数量相等”这一数学规律。陶老师在学生已经学了《两位数除以一位数(首位能整除)》的基础上,给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探究资源,让学生通过操作小棒研究算理,为抽象、概括计算方法奠定基础,在学生理解和掌握了算理之后,陶老师又引导学生进行算法总结,启发学生再次思考,学生学得扎实深刻。

接着,数学组老师展开研讨,大家畅所欲言,对两节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王校长也对两位老师进行了细致入微入微的点评与指导。王校长指出:数学课程要培养学生“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教师在举例时应该多关注生活中的事例,形成对数学的好奇心,激发学生主动参与数学活动的兴趣;数学教学不仅要让学生学会推理,还要学会想象……数学组全体教师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了集团校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对全体数学教师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相信在王校长的指导下,坂小数学教师的教学能力一定会有新的提高。

(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焦娇  摄影:蒋亚  审核:朱泽砚)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