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小举行第十五届校园科技节开幕仪式
 
 

坂小举行第十五届校园科技节开幕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蒋亚

为了营造浓厚的校园科学氛围,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学生的科技素养,增强其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校园内形成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2022年10月31日,坂小全体师生迎来了第十校园科技节,本届科技节的主题是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在科技节开幕仪式上,朱泽砚副校长激情澎湃地向师生们述说了创新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他强调:未来的人才必须素质全面,必须有着强烈的人文精神和科学意识,必须有着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才能在民族世界之林中为祖国赢得一席之地,赢得尊重,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为自己求得生存和发展。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少年肩负建设祖国的重任,必须用科学武装自己的头脑,因为只有用科学武装的人才是不可战胜的!朱校长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积极动脑动手、大胆实验,完成一次课堂外的观察、学习、实践和创造,把一件件闪耀着创造火花的智慧结晶献给科技节,并预祝本次科技节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课程中心蒋亚副主任向师生们介绍了本届科技节的主要活动内容:科学幻想绘画比赛、“小制作、小发明”科技制作比赛、科技特色竞赛活动(一~三年级纸飞机“飞越凯旋门”和“纸能有多长”撕纸比赛;四~六年级“纸飞机回旋”和“纸杆托球”比赛)、尝试进行科学研究并撰写小论文、选拔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同学们听了都跃跃欲试。

科技节的舞台已经搭好,坂小学子定能充分利用科技节这个平台,行动起来,以睿智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积极地实践,大胆地想象,勇敢地创造,让科学的精神在校园里畅快地演绎,淋漓地发挥!

(坂上小学供稿  图文:钱亭君  审核:朱泽砚)

 

微信图片_20221031134708.jpg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