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上小学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推进会
 
 

坂上小学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25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盛晓虎

为提高坂小教师严守师德师风意识,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活动,2022年10月24日,坂小召开“做‘四有’好老师 当育人大先生”为主题的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推进会议,全体教师共同参加。

吴军波副校长介绍了新时代师德师风的“三大变化”,包括师德师风获得前所未有的社会关注、教师考核将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把师德师风的要求转化为法律规范三个方面,并强调了教师行为规范的基本准则和教师道德品质的基本要求。在此基础上,吴校长例举了违反师德师风的具体表现,包括爱岗敬业精神弱化、价值取向功利化世俗化、行为规范不严,师表形象模糊化、师生关系庸俗化功利化。

吴校又一次重新解读《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坂上小学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组织教师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强化师德典型选树宣传,并将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严格依法依规处理师德师范行为,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最后,全体教师在李鹰校长的带领下,进行师德宣誓。

本次专项整治推进会,拉响了坂小教师们心中的警报,在具体的学习过程中,坂小教师对照自身实际情况,自查不到位之处,并进行及时纠正,让师德师风的行为规范,深入每一位坂小教师的心。

(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顾文娟  摄影:王丽洁  审核:朱泽砚)

IMG_4857.jpg


IMG_4849.jpg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