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小组织小记者开展“走向未来”编程科普活动
 
 

坂小组织小记者开展“走向未来”编程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1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庄浩华

       为了让坂小的小记者学习编程的基础知识,体验人工智能发展带来的成果,1020日下午,坂上小学联合现代快报社组织二到六年级全体小记者开展了“走向未来”少儿编程科普活动,活动由学生中心庄浩华副主任主持。

首先,由常州思泰姆编程的顾老师给大家带来一场关于人工智能的科普知识讲座。为了吸引小记者们的兴趣,顾老师先请小记者分享自己生活中见过的人工智能产品,比如天猫精灵、扫地机器人等。接着老师介绍了什么是人工智能以及人工智能在生活各个方面的运用,并向大家展示了几款机器人,有会行走的,有会接受感应旋转的,还有编程老师自主研发的“水弹枪”。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聆听着,纷纷举手表示想上台感受一下。接下来在老师的协助下,小记者们分批次亲自操控“水弹车”、“感应土豆车”和“电力风车”等智能机器人,体验的同时初步感受到了编程的乐趣。

随着顾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指导,孩子们全身心投入,完全融入到神奇的编程世界中,自己动手一步步安装设置相应的模块命令,通过模块编程指令设置,最终让机器人作出相应的动作。

通过这次有趣的科普活动,引导孩子们创新探索,真正做到融科技与趣味于一体,激发出孩子们探索未来的欲望,也激发了小记者们初探人工智能的乐趣。

(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张蓓莉 摄影:庄浩华  审核:朱泽砚)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