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小召开“五花争章”德育课题组会议
 
 

坂小召开“五花争章”德育课题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0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庄浩华

为了帮助教师更好地开展课题研究,进一步明晰课题研究思路,深化课题研究方向,实现新突破,2022年10月19日下午,坂上小学学生中心组织市备案德育课题组成员召开了课题研讨会。

首先,德育课题负责人庄浩华老师明确了本次研讨的内容,她先回顾前阶段的工作,表示德育课题《 基于“向上”核心理念构建五花争章体系的实践研究》实施以来,取得很大的成效,对学生素质发展成长起到了促进作用,但是实施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需要大家共同商讨解决,如奖章发放数量的调整、兑奖方式的改进、评优评先方案的修整以及课题网站的充实等。

课题组的成员们联系自身教育教学实践,集思广益,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如每一门学科的任课教师都要充分利用好颁发五花奖章的权利;兑奖仪式间隔时间要缩短,频率要增加,更好地体现实效性和激励性;还可依据学生需求增设一些独特的精神奖励,从而有效提高学生争章的积极性。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打开了课题组成员们的研究思路,老师们结合自己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有效的做法,纷纷提出新颖的想法,让“五花争章”课题的实施具有更多的可操作性,有效提高“五花争章”的实施效果。

(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顾文娟  摄影:许莹  审核:朱泽砚)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