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上小学召开创建新优质社团工作会议
 
 

坂上小学召开创建新优质社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庄浩华

在坂小创建新优质学校之际,为充分促进学生的特长与能力协调发展,进一步提高学校社团活动质量,规范管理,9月30日下午,坂上小学召开了主题为《缤纷田园 百花竞放》的社团工作会议。会议由学生中心庄浩华副主任主持,各校级社团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朱泽砚副校长从学校、教师、学生需求三个层面阐述了开展社团活动的必要性。针对上学期社团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为了使社团开展更规范化、制度化,朱校长还从社团的建立、社团活动过程、考核办法三个方面对各位教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强调每个社团人数限定30-50人,每周至少活动两次,坚持做到“五定”,即定活动目标、活动时间、辅导老师、活动内容、活动地点,在活动指导过程中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记录、有成果。除此之外,他还希望各位教师能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竞赛活动,鼓励优秀社团参选常州市精品社团、示范社团等荣誉的评选。

接下来,学生中心庄主任围绕本学期迎接新优质创建的精彩展示,布署了本学期社团的具体工作,指导做好常规管理和活动材料的记录与收集,同时结合学校“办一所百花竞放的田园学校”的办学理念,她强调各校级社团要依托德育课题中的“五花争章”评价体系,充分利用五色花奖章的多元评价与激励作用,调动学生的学习、训练积极性,激发学生争得“向美、向健、向新”章的热情与动力,不断提高活动成效。最后,各位社团指导老师谈了社团工作的细节要点,并分享了丰富的社团活动经验。

本次会议让社团老师进一步认识到社团是锻炼学生能力的地方,要让他们的兴趣化为特长,特长变为能力,努力办出社团活动的特色,通过丰富学生活动来促进学校内涵发展,让社团五色花,朵朵都精彩。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