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小开展校名班主任工作室暨德育课题研讨活动
 
 

坂小开展校名班主任工作室暨德育课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庄浩华

新学期伊始,为了更好地发挥“五花争章”活动在德育工作中的激励作用,2022921日,坂上小学以“五花争章促好习惯养成”为主题,开展了陆静、

王芳名班主任工作室暨德育课题研讨活动,全体班主任和德育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名班主任工作室领衔人陆静老师主持。

首先,全体参会老师集中于一(3)班教室观摩了顾文娟老师执教的德育公开课《我是争章小能手》。顾老师从细微处入手,通过平时所发现的学生共性的问题,以日常小事作为习惯养成教育的切入口,以“整理桌肚”作为本节队课的主要活动,指导学生在巧用口诀、实战演练的过程中学会桌肚收纳的小妙招,并发动小朋友作为小小检查员负责本组整理工作,将“向善章”作为聘请小朋友的“工资”,以此激励孩子们参与学校五花争章活动的积极性。

接着,顾老师以本次公开课的教学为例,跟大家做了经验分享,她建议在平时的教育教学中,班主任要用心观察发现问题,教给学生朗朗上口的小口诀,帮助他们培养良好习惯。对于做得特别好的学生及时用“五花章”进行鼓励,善于发现他们不同方面的优点,选出一批向善、向慧、向美、向健、向新少年,并激励他们向着全面发展的向上少年进军。

听完顾文娟老师的分享,各位班主任积极参与讨论,各抒己见,宋燕、王芳老师对顾老师的德育措施表示肯定与赞赏,许莹和冯啸岩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最后,学生中心庄浩华副主任布置了本学期的德育工作,收集了有关“五花争章”实施工作的改进意见。

本次活动,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呈现德育课题研究成果,为班主任和德育课题组成员进行更深入的教育实践研究提供了有效的参考经验,相信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五花争章特色活动将会越办越好。

(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吴旻玥  摄影:王丽洁  审核:朱泽砚)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