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小开展期初班主任向善德育培训活动
 
 

坂小开展期初班主任向善德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0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庄浩华

        为打造一支“能力强、业务精、管理”的高素质班主任队伍,提高班主任的理论水平及实践能力,让各项工作更有针对性,实效性,829日,坂上小学开展了新学期班主任培训活动。分管校长吴军波、学生中心成员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中心副主任庄浩华主持

会议分三个议程进行,首先,庄浩华副主任作了《向善向新优》为主题的培训,她从创建新优质的目标出发,就新学期德育工作发展思路、方向作了阐述,重点强调了班主任三大职责,即人的管理、事的管理、物的管理,围绕六个“重视”:重视狠抓学生的养成教育、重视班会和队会活动、重视班干部的培养、重视良好班规的确立、重视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重视构建良好的家校关系,新学期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接着,学生中心王蕾老师做了题为《书写一部教室的物型简史》的班文化建设专题讲座。王老师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分享了班文化建设的成功举措:在活性土壤中寻找适切儿童的教学景观;在班级气息中铺展儿童半书房的花蕊;在课程立场下打破学科之间的那道“墙”。强调班文化或班本课程建设要注意主题明确、色彩和谐、设计巧妙、规范灵动要以儿童为本位,让教室适应儿童的成长

最后吴校长希望老师们要加强学习、转变观念、认识到位、创新思考,在班主任工作中做出特色、做出文化、做出成效。

本次培训会既理清了班主任开学初的工作任务,又让班主任明确了新学期开学后的工作思路和设想,为全体班主任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鼓励班主任老师们不断提高班级管理水准,形成有自身特色的班级管理方法,增强班主任工作的荣誉感。为学校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庄浩华  摄影:王蕾  审核:朱泽砚)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