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上小学开展小记者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坂上小学开展小记者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8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庄浩华

为了提升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知,帮助学生管理情绪和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更好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6月8日下午,坂上小学联合现代快报社,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常州市心理学会专家胡美华老师做了一场心理健康团辅讲座。活动由学生中心庄浩华副主任主持,一到三年级全体快报小记者参加了活动。

胡老师针对学生成长过程中经常出现的拖延现象,以《克服拖延症 勇敢向前行》为主题展开辅导活动。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听课兴趣,胡老师精心设计了多项心理团辅小游戏,如听数字抱团、接龙转圈、自编自演主题微戏剧,寓教于乐,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引出“什么是拖延症”的话题。紧接着,胡老师走进学生中间进行互动问答,抛出三个问题:拖延症有哪些好处?拖延症又有哪些坏处?克服拖延症你有什么好办法?胡老师用富有亲和力的语言引导学生大胆充分地发表自己的见解。同学们个个踊跃举手发言,畅谈心里的真实想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融洽。通过童真童趣的分享和胡老师的适时辅导,大家对拖延症的表现及其利弊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改掉拖拉的毛病,勇敢迈出第一步,学会做事罗列计划,分解任务,合理管理自己的时间,努力战胜拖延症。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平常做事有没有拖延症有了正确的评判,同时掌握了一些克服拖延症的方法。相信今后他们会合理利用时间,更加高效地完成学习和生活中的各项任务。

(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庄浩华 摄影:路永美 审核:朱泽砚)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