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小开展庆六一暨民族文化艺术节活动
 
 

坂小开展庆六一暨民族文化艺术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盛晓虎

送走五月的芬芳的,迎来了六月的灿烂,2022年6月1日,坂小学生迎来了他们的节日——儿童节。本次六一儿童节,坂小结合首届民族文化艺术节开展,包括民族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班级民族风俗展及游艺活动、五花争章表彰仪式、五花争章兑奖活动、红领巾义卖活动、民族电影观赏和民族团结主题书法展七大活动。

在民族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蒋金标局长、礼嘉镇党委统战委员陈宇辰、武阳、蒲岸、何墅、坂上村委的领导、龙城精锻集团有限公司王玲总经理等领导参与了活动,欣赏了坂小学生们的民族舞串烧,在充满节奏感的乐曲声中,《阿西里西》、《竹竿舞》《我的家乡在日喀则》等轮番上演,让坂小师生大开眼界。朱泽砚副校长也为坂小的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开幕式在《我是中国娃 我爱我的家》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随后,坂小每个班级都围绕一个不同的少数民族进行风俗文化展示。穿着少数民族服饰的孩子落落大方地介绍本民族特色,不时跳起舞唱起歌来。民族特色游艺活动更是吸引了每一个孩子的视线,大家在游戏中了解了少数民族的风俗,在学习中成长。

结合“五花争章”活动,坂小在节日里表彰本学期各班的“向上花儿少年”,并开展五花奖章兑换奖品活动,以激励孩子们继续努力,变得更优秀。

随后的红领巾义卖活动更是将节日的气氛推到了高潮,一声声叫卖声、讨价还价声、夸赞声……不绝于耳,孩子们既有了职业体验,也感受到了赚钱的不易,更明白了助人和奉献的快乐,让爱心代代相传。

坂小是一所书法特色学校,在孩子们的节日里,老师和孩子们各显身手,展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一幅幅学生硬笔、软笔书法作品,教师硬笔书法作品,就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让书香飘满校园。

本次活动中,坂小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艺术有了一定的了解,丰富了他们的课外知识。五彩缤纷的活动提高了学生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让他们能在愉快、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中,施展才能,从而活泼健康成长。

(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顾文娟  摄影:盛晓虎、庄旭东  审核:朱泽砚)

2991654134604_.pic.jpg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