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小少先队开展欢庆五一主题系列活动
 
 

坂小少先队开展欢庆五一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孙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形成报效国家,奉献社会的思想。值此五一劳动月期间,坂上小学大队部特安排五一节争章活动,将“劳动最光荣”这个主题思想转化到我们每位少先队员的实际行动中,培养少先队员积极劳动的热情,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并能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

1.崇尚劳动——了解劳动节

各中队通过晨会课观看视频,让队员们了解五一劳动节的由来,并且了解一些劳模的先进事迹。从视频中,队员们认识了医学翘楚、科技先锋、技艺能手,这一位位大国工匠,就是“中国骄傲”。正是有了这样谦恭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才有了让世界瞩目的中国创造、中国奇迹,这些大国工匠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

2.学会劳动——实践中争章

“我劳动,我光荣!”坂小少先队组织队员们在五月份开展劳动技能实践活动,锻炼学生的劳动能力,培养全体学生爱劳动、会劳动的好习惯。学校大扫除中,队员们人人有岗位,个个有目标,将校园环境变得整洁如新。五一假期里。队员们开展劳动技能大比拼,每位队员在家按要求学习劳动技能,完成劳动任务,活动结束后,各中队辅导员老师还为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颁发的劳动章,以此勉励队员们积极劳动、热爱劳动。

3.尊重劳动——致敬劳动者

队员们还积极收集全国劳模的名字和他们的事迹,制作成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文字和图画的背后是他们对劳动者最诚挚的敬意。

4.热爱劳动——劳动中成长

六年级的队员们在劳动后用笔记录下了自己的劳动经历和感悟,感受到了劳动对于我们成长的意义。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队员们从小历经劳动磨炼,学习劳动者的精神,向辛勤耕耘的劳动者们致敬,向平凡而伟大的劳模致敬,让劳动之花在新时代队员心中绽放。

(撰稿:孙艳;摄影:各班主任;审核:吴军波)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