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小数学教研组开展微课教学专题活动
 
 

坂小数学教研组开展微课教学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蒋亚

为提高全体数学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426日下午校行政邀请寨桥小学孔雪峰校长来我进行指导。

首先,刘丽娜老师进行了《认识几分之一》的微课教学展示,她从学生外出游玩分零食导入,引导学生一步步认识了分数。沈新老师进行了《因数和倍数》的微课教学展示,他从猜朋友活动导入,通过安排各类学习活动,让学生自主学习因数和倍数的相关知识。

接着,孔校长对两位老师的微课进行了点评。他先表扬两位老师都是优秀的数学教师,具有很高的教学素养。然后,孔校长在教案细节的处理上,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指出,学生学习活动的设计,需要教师提出明确的需求,从问题驱动,确定学生活动的操作方式,再围绕活动结果进行交流。

后,孔校长向教研组全体成员展示了一位优秀参赛教师的教案和课件,并向大家讲述哪些环节是值得借鉴的,哪些环节是需要调整的。

本次活动,全体数学教师对微课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对教学中学生学习活动的安排,有了改进的措施,对教学中重难点的推进也有了自己的思考

(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蒋宁 摄影:蒋亚 审核:朱泽砚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