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上小学少先队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坂上小学少先队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0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孙艳

为引导队员们树立和践行绿色生态文明理念,激发少先队员爱大自然的情怀,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坂上小学少先队以植树节为契机,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护绿小先锋在行动”为主题的植树护绿活动。在学校大队部的号召下,各中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升旗仪式上,1)中队的刘宇诺做了争做绿色卫士创造美好家园的演讲。她呼吁坂小们,要争做护花使者,用心呵护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叶;要争当护绿大使,向同学、家人、社会宣传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好处。接着,1)中队的倪好同学激情昂扬地朗诵了诗《竹里馆》,倡议坂小娃们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美化环境的有心人。

班会课上,各中队辅导员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植树节的由来,了解植树节节徽的构成和所蕴藏的意义,队员们了解了植树造林的重大意义。队员们了解到植树不仅可以净化空气,美化环境,还可以防风固沙,保护农田,大家纷纷表达了爱绿护绿的信心和决心。“这个植树节,我也为地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孩子们兴奋地分享自己的活动收获。

各中队也跃动出了一个个“添绿使者”认养植物,他们有人手中捧着绿植,有人抢着去端盆打水,有好几个人一起拿着小铲子刨着土,还有人帮着大家一起去帮忙完成各种活动。一时间班级里都是他们四处穿梭忙碌的身影,而在植绿劳动的期间也能听见他们阵阵的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场面让人们似乎都已经看见了茵茵绿草破土萌出。

芽芽农场也热闹非凡。坂上小学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团员教师及少先队员代表开展植树活动他们高举党团队旗,种下绿色希望。

立足现在,我们爱护环境、和谐共处,用绿水青山的美景,装扮春风吹绿的江南。展望未来,我们寄情于志、继往开来,用鸿鹄远大的志向,建设日益富强的祖国。小小的树,在坂小焕发着无限生机!

(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蒋华琴 摄影:各班主任 审核:吴军波)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