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上小学开展35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坂上小学开展35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4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孙艳

2022年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59周年。59年来,雷锋精神穿越时空、传承不息,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今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3月开展“学雷锋周”主题系列活动。

1.争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

各中队辅导员组织队员们开展形式多样的雷锋故事宣讲活动,广泛宣传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引导队员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学习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

2.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3月1日武进区坂上小学的少先队队员和孙艳、许莹、张蓓丽、杨璐四位辅导员老师踏着春日的暖阳,来到何墅村委参加“爱心手拉手”学雷锋志愿活动。

志愿活动的第一站是何墅健身公园,坂上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纷纷成为一位位环保劝导员,向爷爷奶奶热情洋溢地打招呼,接着分享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的分类办法,用自制的有趣小卡片模拟垃圾分类的场景,队员们大方自信地展示,收获了爷爷奶奶的热烈的掌声。

志愿活动的第二站,少先队员们来到何墅村两位老人的家里。在老共产党员何锡春爷爷家里,队员帮何爷爷带上了红领巾,送上了自制的小礼物和安全小贴士,贴心地粘贴在墙上。还有队员送了祝福的卡片,祝愿何爷爷长命百岁,寿比南山,万事如意。队员们真挚的祝福,让何爷爷不禁洋溢起温暖的笑容。在何锡坤爷爷家中,队们帮助83岁高龄的何爷爷打扫卫生,有的擦窗户,有的擦桌子,热情地帮助何爷爷打扫卫生

志愿活动的第三站是田间菜地,在这里劳动,村子里的爷爷奶奶耐心地指导队员们拔草、翻土、浇水的技巧,队员们认真倾听并且积极地投入到劳动中。 

何墅村委关工委常务主任黄阿姨给队员们颁发了奉献章,坂上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孙艳老师勉励队员们做一个懂奉献的人,多做志愿活动

3.争做雷锋精神的推动者

坂上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来到何墅村委、坂上街等家乡的各个角落拍摄唱歌视频,积极宣传雷锋精神,推动家乡人民一起学雷锋,当雷锋。

在这次学雷锋活动周中,少先队员们不仅走近雷锋叔叔的故事,体会他愿做一颗螺丝钉的精神,更践行了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的雷锋精神,并把它推向更广阔的天地。

(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杨璐 摄影:许莹 审核:吴军波)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