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小数学组开展提高运算能力主题活动
 
 

坂小数学组开展提高运算能力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1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蒋亚

三月的第一天,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坂上小学数学组全体成员在四楼录播室开展《提高小学数学运算能力的策略研究》主题活动。

首先,由张玮老师执教四年级下册《三位数乘两位数的笔算》一课,本节课是在学生已经掌握三位数乘一位数和两位数乘两位数的笔算方法的基础上开展教学的,张老师从激活学生已有的知识和经验开始,组织学生开展探索、尝试、交流、实践多种活动。此外,张老师还对本单元教学内容进行大胆整合,在教学中同时尝试了“乘数末尾有0的乘法计算”教学,让学生切实经历三位数乘两位数的笔算过程,推出并掌握三位数乘两位数的一般方法。

接着,全体数学老师各抒己见,对本课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比如在教学笔算方法时可以先进行估算,练习的形式可以多样化,活跃课堂气氛等等。

本次教研活动不仅让青年教师得到了锻炼,也充分发挥了交流、学习、提高的功能。带着活动的收获,坂小数学老师们在今后的专业成长路上将不断实践,不断探索,不断前进。

(坂上小学供稿  图文:刘丽娜  审核:朱泽砚)

微信图片_20220302140056.jpg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