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小数学组开展建模教学主题研讨活动
 
 

坂小数学组开展建模教学主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2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蒋亚

222日下午,坂上小学全体数学老师在四楼阶梯教室开展“指向核心素养的小学数学建模教学的实践研究”主题研讨活动。

首先由我校沈新春老师执教了《面积的变化》一课。本课主要研究图形在放大时面积的变化规律。通过沈老师的引导,学生经历了提出问题、做出猜测、举例验证、得出结论的过程,从而自主发现平面图形按比例放大后面积的变化规律,进一步体会比例的应用价值,提高了学习数学的兴趣。沈老师根据六年级学生的年龄、心里特征和认知规律,从学生已有的知识经验出发,以学生为主体进行独学、组学和对学活动进行探究,给全体数学老师提供了规律教学的范式。

课后,数学组老师对该课进行了点评。大家认为沈老师在课堂教学中重视学生的想法,让学生自主进行活动探究并由学生进行点评、归纳规律,给予学生充分的自由;同时也有老师提出在数学活动课教学时,我们是该以操作验证为主,还是以发现规律为主值得进一步研究;最后课程中心蒋亚副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她指出本次沈老师的课堂活动丰富,内容充实,充分体现了我校缤纷课堂的特点,值得年轻老师们学习。

(撰稿:焦娇 摄影:刘丽娜 审核:朱泽砚)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