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乐学礼嘉”家长学校在坂小正式开讲
 
 

“乐学礼嘉”家长学校在坂小正式开讲

发布时间:2021-12-02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盛晓虎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位,家庭教育是育人的起点和基础。《家庭教育促进法》给予了法律层面的规范,而武进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武进区礼嘉镇社区教育中心武进区坂上小学依据法规,整合社会资源、高校资源,精心编写专业课程,让家长走进学校,走入课堂,成为特殊的“学生”,从而提高家长素养,促进学生更加健康成长。

为此在这寒风凛冽的十月,一年级和三年级的学生家长纷纷走进校园,聆听优秀教师在家长课堂中传授的智慧家教之道,共赴一场关于爱、关于成长、更是关于希望的美丽之约。

一年级陆静老师以《良好的阅读与书写习惯伴一生成长》为主题,用真挚、朴实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例子,给家长们支招,指导家长们如何科学地教育孩子。让孩子们爱上读书,到书海中遨游,并乐于写一手漂亮字,陶冶他们的审美情操。

三年级殷玉艳老师以《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与写作》这一主题与家长分享从兴趣入手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提升孩子的阅读能力,在“行走中阅读”,开拓视野格局。阅读是享受,是欣赏一个美丽的世界,而写作是创造,是要建造一个未知的世界。家长先应让孩子把话说明白开始,以生活为基础让孩子的写作得心应手,保护儿童视角和语言。

舟楫因船桨助力而踏浪前行,船舶因风帆高扬而平稳致远。家校用爱心、耐心、细心浇灌,学生便渐渐敏慧濡染,花木成畦。首次家长学校活动传递给家长们的不仅是专业的指导,还有始终如一的支持与鼓励。老师为桨,家庭为帆,家校合力,孩子们将直抵那闪闪发亮的远方!坂上小学学校供稿  图文蒋华琴  审核:朱泽砚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