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艺”心向党 传承“锡”望——庆建党百年、庆六一活动
 
 

“艺”心向党 传承“锡”望——庆建党百年、庆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盛晓虎

时光匆匆,送走了芬芳的五月,迎来了欢乐的六一。2021年5月31日,全体坂小师生相聚在活力的校园中,参加坂小庆建党百年、庆六一暨第十六届艺术节、第三届戏曲节活动,共同庆祝孩子们的节日。礼嘉镇党委书记丁亚英女士、教育局领导、各优秀企业和村委代表、家长代表也参与其中。

坂小的孩子们在戏曲广场、戏曲创想厅里,热火朝天地开展各项展览活动。在坂小浓厚的戏曲氛围中,孩子们跟随老师将环保理念和戏曲元素相结合的作品,环保创意袋、戏曲雨帘、脸谱纸箱、戏曲钥匙链……种类繁多、制作精美的作品既弘扬了坂小的戏曲文化,也传达了坂小环保的理念,更渗透着坂小师生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礼赞,让参加活动的嘉宾们大开眼界,赞叹不已,深深感受到戏曲文化的无限魅力。

随后,一行人来到芽芽戏院,观看了节目表演。活动在“艺”心向党,传承“锡”望的开场视频中拉开序幕。丁亚英书记致辞,希望各位来宾为孩子营造良好的成长氛围,教育工作者们关心教育孩子,孩子们树立远大志向,勤奋学习,长大建设祖国。

坂小的锡剧节目是本次戏曲文化节的主打节目。《我们是党的好儿女》唱出了坂小孩子们对党感激和向往,师生合作的《双推磨》选段尽显坂小锡剧娃们的锡剧功底,《军民鱼水一家亲》昭示了无数中国人民为革命继往开来的伟大信念,戏曲串烧《梨园百花开》传达着戏曲粉丝家长们对学校戏曲文化的支持。诗朗诵《戏曲的未来》、情景剧《小戏娃成长记》、戏曲服饰走秀将传统戏曲与现代相结合,让来宾目不暇接。

坂小的发展离不开周边爱心企业和村委的厚爱,学生的奋斗和努力。本次戏曲节汇演又为五花向上少年、“龙城奖学基金”获得者、情系教育的优秀企业和村委颁发奖状。最后,李鹰校长情真意切地回顾一年来坂小的收获,展望未来坂小发展前景,感谢爱心企业和村委多年的支持,寄语孩子感恩生命,健康成长。    

活动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完美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坂小浓厚又不失活力的戏曲文化氛围,坂小师生也用戏曲为党庆生,为国献礼。坂小也将继续在党的领导下,努力拼搏,奋力前行,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建设祖国的宏伟目标。

(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顾文娟  摄影:庄旭东  盛晓虎  审核:吴军波)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