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小召开了四年级亲子沟通主题家长会
 
 

坂小召开了四年级亲子沟通主题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盛晓虎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更好地把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家长科学教育子女,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立体教育网络,凝聚教育合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326日,坂上小学四年级级部成功召开了一场亲子沟通主题家长会。

此次家长会分为三大议程。首先在全体家长和孩子观摩了一幕心理剧后,武进区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副校长钟桂芳围绕亲子沟通主题,做了一场《做更好的父母》的讲座。钟校长结合自身的育儿经验,将专业的教育理论与丰富的实践案例有机融合在一起,毫无保留地给大家传经送宝。她重点阐述了家长角色的定位和亲子沟通的十多种有效方法,建议家长们多学习家教经验,尽最大努力去缓解孩子的压力和情绪,保持孩子对于生命和未来的期待。同时也希望孩子们能敞开心扉,乐于将成长过程中的快乐与烦恼跟家长分享,一起创造更和谐幸福的家庭。

家长会第二项议程是家长和孩子回到各班教室,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游戏活动。通过心有灵犀、因为有你、爱的抱抱等多项互动游戏,家长和孩子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近距离感受到了彼此的爱和温暖,有效地促进了亲子情感的升华。

第三项议程是任课老师与家长倾心交流。老师们针对自己的任教科目谈了班级学生的学习现状,并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家长们也积极与老师交流孩子在家的学习表现,商讨凾待解决的问题。家长会在老师和家长的和谐交流反馈中圆满结束。

本次家长会架起了家长和学校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学校和家长、家长和孩子之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学生和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和孩子们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庄浩华  摄影:王丽洁  审核:吴军波)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