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校园动态 >>坂上小学开展低年级绘画日记教研活动
 
 

坂上小学开展低年级绘画日记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9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盛晓虎

为提高语文课堂的教学效率,探索独特的低年级课堂写作方法,12月19日上午,坂小开展以“在低年级写话教学中开展‘绘画日记’活动的研究”为主题的教研活动,由陆静和宋燕两位老师带来研讨课,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陆静老师执教绘本《逃家小兔》。陆老师的课堂思路清晰,结构紧凑,从绘本总体结构入手,向学生介绍封面、扉页中隐藏的信息,让第一次接触绘本的孩子们知道了容易忽略的地方也存在着重要的内容。随后,陆老师先让孩子们猜想小兔和妈妈会发生的故事,孩子们才会带着问题,在阅读绘本时仔细观察,细心寻找,一步步发现母爱的的真谛。在课堂的最后,陆老师还留下了悬念:如果兔妈妈想逃走,小兔会怎么做?让孩子们意犹未尽,沉浸在童话的世界。

宋燕老师克服怀孕的辛苦,认真备好绘本课。宋老师从学过的《比尾巴》导入,激起孩子们的阅读兴趣,顺势进入《如果我有很长很长的尾巴》,整个过程自然流畅。在课堂上,宋老师通过对比句子,让孩子们知道仿写的格式,并在与孩子们对话中,提醒孩子想象丰富、抓住特点、符合实际,让孩子们的想象越来越有条理。在评课环节,各位老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讨论气氛热烈。

“以教促研,以研促改”,让坂小教师收获成果的同时,收获着快乐。相信在在探索绘画日记的道路上,通过一次次得失总结,坂小老师会越来越熟练,越上越精彩!

(坂上小学供稿  图文:顾文娟  审核:吴军波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