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坂上小学数学组开展第五次名师导教活动
 
 

坂上小学数学组开展第五次名师导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2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蒋亚

为了进一步打造缤纷课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月22日上午星河实验小学集团王素旦校长来我校进行了第次导教活动。

首先由张红燕老师带来了圆柱的体积练习。张红燕老师在《圆柱的体积练习》一课中通过复习圆柱的体积进行导入,利用学具直观地对圆柱体积公式的探究过程进行回顾。张老师对学生错误的习题进行细致的讲解,习题难度由浅入深,由易到难,让学生对于圆柱的体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接着,数学组老师展开研讨,大家畅所欲言,对两节课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王校长也对本节课进行了点评与指导。王校长指出:教师在练习课的教学中可以渗透转换的思想,在作业中也可布置一些创造性的作业,让学生在实践中更好地掌握知识。

最后,全体数学教师聆听了王素旦校长带来的讲座《指向素养发展的单元作业设计—以《运算律》单元为例》。王校长围绕锚定目标链,让学习目标看得见展开论述“单元—课标,明晰学习主题”、“细细梳理,绘制教学知识图”、“层层拆解,架构作业目标谱”和“锁定环节精准落实”几个方面阐述,为大单元作业的设计支招。

本次导教活动圆满结束,每位数学老师都收获满满,相信在王校长的指导下,坂小数学教师的教学能力一定会有新的提高,对大单元作业的设计也有更加明确的方向。(图文:钱亭君  审核:朱泽砚)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