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校管理 >>行风建设 >>关于印发《2012年武进区教育纪检监察工作意见》的通知
 
 

关于印发《2012年武进区教育纪检监察工作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2-25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bshwy

关于印发《2012年武进区教育纪检监察

工作意见》的通知

各中小学及有关学校:

现将《2012年武进区教育纪检监察工作意见》印发给你们,希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2012年武进区教育纪检监察工作意见

中共常州市武进区教育局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2年2月24日

主题词:纪检  监察  意见  通知                             

抄  送:常州市教育局,武进区纪委、监察局                    

录入:金  丽    校对:牟汉平          网发学校  共印6份

2012武进区教育纪检监察工作意见

2012年教育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围绕区委区政府“拼搏两载,超越期待”的总体要求,紧扣“三个武进”建设中的教育系统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纪律保障作用,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一、进一步加大反腐倡廉教育,发挥教育预防功能

1、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积极组织开展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重大节日发送勤政廉政短信;宣传教育系统勤政廉政先进人物;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重温誓言,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观教育。

2、组织开展好“七个活动”。一是组织好一次警示教育大会;二是做好党风廉政责任分解,做好党风廉政责任制的签订工作;三是组织开展好6月份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四是开展新任校级领导的岗位勤政廉政培训和知识测试;五是开展好学习十八大精神心得交流活动;六是做好工程廉政宣传教育,召开基建工程廉政教育会议;七是组织开展学校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活动。

二、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制度,发挥制度的保障功能

3、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校要梳理2012年各项重点工作,将各项工作分工到人的同时,分解落实好廉政责任,实施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并签订必要的廉政责任书。

4、完善制度,制度管事。完善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深化人事安排工作中的纪检监察的参与度;完善党务政务校务公开制度,积极探索公开的形式和内容,加强学校财务内部监管;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和《武进区学校重大经济活动操作规程》,完善招标采购制度和监管验收制度。

三、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廉政文化氛围

5、挖掘廉政教育资源,开展廉政主题教育。要按照学校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的总体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活动。大力开展“廉洁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把创建“廉洁教育示范学校”作为推进学校廉政文化建设的抓手和载体,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基础工作,充分利用校园网、学校图书室、廉政文化宣传栏、廉政文化长廊等阵地,开展系列廉政文化教育活动。组织召开廉政主题班团队活动、设立“廉政故事”讲坛、阅读廉政书籍,开展廉政书法、剪纸绘画、征集廉政征文等活动,使“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充满整个校园,深入师生心田。

6、开展“诚信廉洁教育读本”教育研讨活动。以片为单位,组织开展“诚信廉洁教育”区级公开观摩教研活动,促进诚信廉洁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各校要在用好《读本》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好教学研讨活动、学生实践等活动,积极争取举办区级观摩活动。

7、开展廉洁教育征文和评先工作。年底教育局将组织全区“诚信廉洁教育好校长”和“诚实守信好学生”的评选。组织开展学生和教师的诚信廉洁教育征文活动。

四、进一步加强党风行风建设,树立教育良好形象

8、各校兼职纪检监察员要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有关规定,积极发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行风建设中的牵头协调作用,积极参与到学校各项重大事项的决策中去,积极充当政策法规宣传员、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行风建设监督员。

9、加强教育信访工作。加强教育信访网络建设,充分发挥兼职纪检监察员的作用,积极做好各校的信访工作,降低全区的教育信访量。为建设和谐武进教作贡献。要畅通信访渠道,上下及时沟通信访信息,防止严重信访事件发生。

10、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文件,杜绝无文件政策依据的收费行为。服务性收费严格遵循自愿、服务、按实结算、多退少补原则。规范食堂收支,做到按月收取,按实结算,不克扣零盈余。

11、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进一步深化“三讲三比”活动,树立正面典型,以先进典型引领和教育全体教职工。要树立正确的学生观、质量观,坚决纠正歧视讽刺学生及家长的行为、现象,坚决杜绝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行为。

12、严查违纪违法案件。严肃查处教育乱收费、乱办班、违规招生等,杜绝损害群众利益案件的发生;严格查处私设“小金库”,维护财经纪律;坚决查处基建、物资采购等过程中的徇私舞弊、收受贿赂等案件。

13、做好行风建设调研。教育局将每月安排一所学校开展教育行风建设调研,通过调研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研讨整改,促进全区学校行风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五、进一步加强机关队伍建设,提高效能服务意识

14、牵头抓好建设“三型”机关工作。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拼搏两载,超越期待”的总体要求,以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效能型”机关为目标,唱响拼搏超越的主旋律、打造拼搏超越的强队伍、创新拼搏超越的优服务、树立拼搏超越的好作风,为建设“三个武进”,发挥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15、深化“双政三零”竞赛活动,在前两年开展“双政三零”竞赛活动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双政三零”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积极开展争创“双政三零”优胜科室活动。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