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研之窗 >>校本研修 >>坂上小学数学组开展第一次名师导教活动
 
 

坂上小学数学组开展第一次名师导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8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蒋亚

强化集团办学优势,有效提高教学业务水平,促使每一位数学青年教师快速成长,98日上午星河实验小学集团王素旦校长按计划到坂上小校进行了第一次导教活动。

首先由钱亭君和王怡雯两位老师分别执教二年级上册《认识多边形》和三年级上册《认识周长》在《认识多边形》的课堂中,钱老师引导学生通过摆一摆明确三角形有三条边通过摸一摸感受长方形有四条边,且都是直直的;接着通过喜羊羊变一变,认识其他的四边形学生通过自主探索知道了几边形就有几条边,几条边围成的图形就是几边形。最后钱老师还引导学生利用准备的材料,创造出了不同形状的多边形。

王怡雯老师在《认识周长》一课中,设计了“昆虫运动会”的情境,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活跃了课堂氛围。王老师首先通过让学生找一找、指一指、说一说……引导学生得出:物体表面一周边线的长,就是它的周长。再通过量一量,加一加,算出平面物体的周长。最后王老师还让学生观看了视频,学会了化曲为直的测量方法。

课后,数学组老师展开研讨,大家各抒己见,对两节课都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王校长也对两位老师进行了点评与指导。王校长指出本次展示的课堂有三好四感”的特性,“三好”是常规好、素质好、交流好,四感”是目标感、完整感、趣味感、多样感;同时她也指出在后阶段的教学中,要注重学生主体性和思维性的培养,要在教学过程中有效化解教材中的重难点,要使每个孩子在数学学习的过程中有所收获。

本次导教活动圆满结束,不仅让青年教师得到了锻炼,也充分发挥了交流、学习、提高的功能坂小数学老师们在今后的专业成长路上将不断实践,不断探索,不断前进。

(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蒋宁  摄影:蒋亚  审核:朱泽砚)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