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研之窗 >>校本研修 >>坂上小学数学教研组开展主题教研活动
 
 

坂上小学数学教研组开展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蒋亚

为有效提高教学业务水平,促进每一位数学教师的专业成长,本周二,数学教研组继续扎实、深入开展教研活动。

首先由王怡雯和王佳盛两位老师分别执教二年级下册《两步计算的加减法实际问题》和五年级下册《异分母分数的加减法》。《两步计算的加减法实际问题》是在学生接班掌握简单的加减法实际问题数量关系的基础上来展开教学的,王怡雯老师导入了有趣的情境人物,通过“离站时车上有多少人”的问题,让学生充分经历两步计算的加减法实际问题的探究过程,掌握“理解题意——分析数量关系——列式解答——检验反思”的解决实际问题的一般解题步骤,提高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王佳盛老师在《异分母分数的加减法》一课中,设计了“参观坂小小菜园”的情境,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活跃了课堂氛围;通过小组活动中折一折、分一分、涂一涂、填一填……引导学生得出:异分母分数加法要先通分,再计算比较合理,并在此基础上归纳概括出异分母分数加减法计算法则。

课后,数学组老师展开研讨,大家各抒己见,对两节课都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

本次教研活动圆满结束,疫情当前,坂小的每一位数学教师仍旧在这样一次次积极的、热烈的、和谐的教研活动中不断收获着,成长着!教无止境,续精彩,我们一直在路上!

(图文:刘丽娜 审核:朱泽砚)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