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天地 >>少先队 >>坂上小学开展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
 
 

坂上小学开展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2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孙艳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丝丝的暖意,携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一年一度的“3.12”植树节即将来临。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每一棵树都是自然和生命的意象,每一棵树都是不朽与永恒的象征。

为了引导队员们树立和践行绿色生态文明理念,激发少先队员爱大自然的情怀,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坂上小学以植树节为契机,开展了“植此青绿,共护地球”为主题的植树护绿活动。在学校大队部的号召下,各中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知绿”大课堂

瞧!我们的坂小娃们以国旗下讲话的方式号召大家在植树节用自己的方式行动起来。升旗仪式上,三(2)中队的三位队员进行以《让身边多一片绿色》为主题的演讲。她们倡议坂小娃们,爱护身边的花草树木,不随便乱折花草树木;不随便向花坛中乱扔垃圾;将爱绿护绿的思想时时刻刻记在心间。并且呼吁大家一起播种绿色,一起宣传绿色,让身边多一片绿色。

中队活动课上,各班辅导员带领队员们一起学习植树节的由来,了解植树节节徽的构成和所蕴藏的意义,使队员们了解植树造林的重大意义。同时,各中队还进行了植树节知识竞赛,队员们不仅了解到植树可以净化空气,美化环境,防风固沙,保护农田,还了解了很多不认识的植物,拓展了知识面。大家纷纷表达了爱绿护绿的信心和决心。“这个植树节,我也要为地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队员们兴奋地分享自己的活动收获。

二、“护绿”小先锋

小小的标语,奉献大大的世界。队员们纷纷为心爱的小树写上爱心标语,来看看他们的杰作吧!孩子们的标语充满童真,他们把小树当做自己最好的朋友!像“拯救世界,一起动手”,这样的标语使人亲近万分!在他们共同的世界里,绿色是最温暖的颜色!其他队员的创意也是满满爱意。DIY心愿树牌,挂在树上,插在树旁,愿随树苗茁壮成长,梦想成真!同时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来来往往的人们见证小朋友们满满的心意和创意!

三、“植绿”小能手

而中队里更是跃动出了一个个“植绿”小能手,别看他们只是小小的少先队员,可认养起植物来却是一个比一个认真,他们有人手中捧着绿植,有人抢着去端盆打水,有好几个人一起拿着小铲子刨着土,还有人帮着大家一起去帮忙完成各种活动。一时间班级里都是他们四处穿梭忙碌的身影,而在植绿劳动的期间也能听见他们阵阵的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场面让人们似乎都已经看见了茵茵绿草破土萌出。

队员们不仅在学校争当“植绿”小能手,在家也纷纷为花草树木除草、浇水,努力为地球增添一抹绿色。你瞧,那小小的身躯拿着大大的洒水壶给小树浇水,认真的模样更给春天带来了勃勃生机。

丫丫农场也热闹非凡!看,坂上小学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团员教师及少先队员代表在植树呢。他们高举党团队旗,种下绿色希望。他们脸上都洋溢着热情的微笑,为构建环保美丽文明校园献新绿。队员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运送树苗的、有扶树苗的、有为树苗培土的、有为树苗浇水的……只见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尽显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种下一抹绿色,播撒一簇希望,收获一份成长!此次植树节系列活动让春意更暖,让地球更绿,更重要的是让“爱劳动、护环境”的这颗“种子”,在坂小娃的心中生根、发芽、长大.......

(坂小供稿    图文:王蕾    审核:朱泽砚)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