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天地 >>少先队 >>坂上小学德育实践基地在嬉乐湾生态园挂牌成立
 
 

坂上小学德育实践基地在嬉乐湾生态园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08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孙艳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新途径,118日下午,坂上小学德育实践基地在嬉乐湾生态农业示范园顺利挂牌成立,参加本次挂牌仪式的有嬉乐湾运营部经理钟柯、园区管理办主任汤志新、坂小学生中心副主任庄浩华、部分老师及31名武进日报小记者。

仪式上,首先由嬉乐湾运营部钟经理发表讲话,他简要介绍了嬉乐湾近几年的发展概况,指出建好用好校外德育实践基地意义重大,希望坂上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能利用好实践基地这个平台,加强学习锻炼,拓宽知识视野,增强各方面能力。接下来,钟经理和庄主任共同为基地揭牌,标志着坂小德育基地的正式成立。随后少先队员代表杨明慧发表了感言,她表示能在风景优美的嬉乐湾参加各种劳动实践活动,学习自然生态常识,锻炼动手能力,是非常有意义也有意思的体验。

挂牌仪式结束后,汤主任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环境优美、物产丰富的嬉乐湾,并组织小记者在生机勃勃的菜园里开展了劳动实践活动。在汤主任的讲解下,同学们认识了马兰、荠菜等各种蔬菜,尝试了使用镰刀割菜,铲子锄草,也学会了用水管给菜园子浇水。最让同学们兴奋的是拿着自己双手拔来的青草去投喂马、羊、荷兰鼠、珍珠鸡等小动物,跟动物们进行了一番亲密接触。看着动物们吃得津津有味,同学们切切实实体悟到了劳动的成就感和劳动最快乐的真谛。

校外德育实践基地是学校教育的延伸和有益补充,坂小在嬉乐湾建立德育实践基地,为广大坂小学子搭建了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展示的平台。学校将抓住契机,充分发挥基地的教育和引导功能,帮助学生在实践中成长,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努力培育时代新人。

(坂上小学供稿  图文:庄浩华  审核:朱泽砚)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