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天地 >>少先队 >>坂小开展淹城野生动物园研学活动
 
 

坂小开展淹城野生动物园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6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孙艳

银杏叶黄,秋意正浓。10月25日,坂上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亲近自然,热爱生命”主题研学活动,与秋天进行一场美丽的约会,以独特的方式诠释少年的美好。

为了确保此次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学校提前拟定活动计划,制定安全预案,提前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防疫教育,整个活动部署周密,安排井然有序。

10月25日早晨,孩子们穿上校服,戴好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地进入淹城野生动物园。入园后孩子们边走边看,用眼睛去发现各种各样的动物,听导游介绍动物的名称和特点,学到了许多课外知识。

中午11点左右,同学们在老师和导游的带领下,一起观看了“森林大马戏”,亲眼看见了孔雀、羊驼、大象、梅花鹿……又在“五指山下孙悟空”重游了一遍西游记的冒险故事,多么惊险刺激呀!下午,孩子们跟老师一起参观了“百灵花鸟世界”,见到了许多不同种类的鸟儿,还亲自喂了食物,体验了一把饲养员的工作。此外,高年级的同学还分小组研究动物,根据预设的研究问题,或小组出行,或邀上老师,或访问管理工作人员,饶有兴致地行动起来。

在淹城野生动物园,留下了同学们探索科技奥秘的脚印,留下了同学们畅玩时的欢笑声。很多同学与动物们合影,记录下和动物们相处的欢乐时光。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奥秘,了解了人与自然、人与动物之间和谐发展的意义,增强了大家热爱家乡、保护动物的意识,也展现了同学们美好少年的情怀。

(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施珂  摄影:盛晓虎 审核:朱泽砚)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