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天地 >>生命教育 >>2020年坂上小学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
 
 

2020年坂上小学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12-03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庄浩华

2020坂上小学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我校教育工作实际,围绕提高广大师生法律意识,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全面推进”七五”普法和依法治校进程,为我校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和法治氛围。

二、活动主题

学习法治思想  弘扬宪法精神

三、活动时间

202012月初至12月底

四、主要活动内容及形式

1.学校门口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法台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2.举行一次法治主题升旗仪式。

124日,利用国旗下讲话,开展一次《我眼中的宪法》主题宣讲活动,号召全体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法律知识,争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3.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1249001030,班主任组织学生在教室观看并参与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现场直播活动。

4.班主任利用晨会、班会课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 用宪法”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

5.学唱一首法治歌曲。

各班主任、音乐老师组织学生利用晨会课、音乐课教唱法治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

6.做一次法治手抄报。

六年级学生利用双休日,在学习宪法的基础上,围绕防范网络诈骗、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重点内容做手抄报,提高知法、守法并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意识。

7. 组织学生赴新北法院开展一次模拟法庭活动。

8. 组织四到六年级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的第五届“宪法小卫士”网络知识大赛。

坂上小学学生中心

2020123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