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天地 >>生命教育 >>坂上小学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方案
 
 

坂上小学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庄浩华

坂上小学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以“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走路”养成教育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提高交通安全认知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进而影响和推进学生家长乃至社会公众对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的重视和关注,进一步保障学生出行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结合我校实际,就全校开展小学生交通安全日教育系列活动,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二、活动主题: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三、成立校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李鹰

副组长:吴军波

成员:课程中心、学生中心、班主任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高度重视,加强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把开展宣传日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二)加强宣传,严格检查。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橱窗等阵地,加强对宣传月活动的宣传报道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方面的宣传。

(三)密切联系,相互配合。积极会同各部门,加强对宣传月活动的指导,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四)建立机制,巩固成果。建立起小学生宣传教育长效机制,通过各种形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中小学生交通法治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

五、具体活动的实施

1、召开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动员会。

召开德育领导班子会议,充分认识加强学生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制定交通安全系列活动方案。

2、开展一次交通安全主题升旗仪式。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时间,对全校师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动员。

3、开展“文明交通行”安全知识教育课。

认真上好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课。班主任利用晨会、班会课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使学生熟记最基本的交通标志,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掌握一些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小学生交通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懂得交通规则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性,教育学生从小知法、懂法、守法,培养文明交通好习惯。

4、开展一次“交通安全”黑板报宣传活动。

5、举行一次“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行”家校活动。

通过召开家长会,向家长宣传交通法规知识、中小学生交通事故的成因、有效预防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事故的注意事项、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管理的具体要求等内容。

6、组织完成安全教育平台上“2020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六、活动总结再提高。

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研究制定长效管理措施,切实推进活动有效开展。

 

坂上小学学生中心

2020.12.1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