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德育天地 >>生命教育 >>坂上小学顺利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坂上小学顺利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03-24   点击:   来源:原创     作者:盛晓虎

为了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降低在发生校园突发事件时的损失,提高学校的安全管理水平,3月22日下午,坂上小学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下午2点40分,消防演练在警报声中拉开了帷幕,随着大楼中冒起浓烟,全体师生有序地向各个安全通道疏散。各年段负责人及各楼层值日老师第一时间迅速到岗,协助学生队伍快速、有序地撤离,各任课教师、班主任正确指导学生,都能按要求弯腰,双手捂嘴,跟着队伍迅速撤离到安全的位置。整个过程师生都能做到有秩序,行动快速,配合默契,没有出现混乱的场面。这次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学生经过这次的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自救能力!

演练结束后师生们集中操场,聆听了学生中心副主任庄浩华所做的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讲话。庄主任首先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肯定的评价,然后重点普及了家庭消防安全小常识,让师生们进一步认识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对于消防安全、消防逃生、现场灭火等各领域消防知识有了细致的了解和认识,对大家在今后遇到突发性火灾或隐患时如何应对和处理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全校师生掌握了一些消防知识、逃生方法,增强了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坂上小学供稿  撰稿:庄浩华  摄影:盛晓虎  审核:吴军波)

IMG_2897.jpg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友情链接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 设为首页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网上报修 | 专题网站 | 课题网站

苏ICP备10052206号-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网站维护:坂小电教处

账号登录
保持登录 忘记密码?